夏日記述影片競賽活動

壹、活動緣起

為鼓勵本系師生紀錄及分享暑假生活,增進師生情誼,提供數位影像拍攝、編輯、創作之機會,辦理「夏日記述」影片競賽活動。

貳、活動相關單位

主辦單位:國立臺北大學中國文學系

參、活動辦法

  • 一、參賽資格
    1. 本系學士班及碩士班學生、本系系友、本系專任及兼任老師。
    2. 個人或組隊報名參加皆可。如為團隊參賽,最多以 6 人為限,團體需派出一位隊長,並應載明代表聯絡人及參 賽者相關資料。
    3. 每組參賽件數不限。
  • 二、報名方式

採線上報名,需填寫以下資料:

  1. 參賽者個人資料
  2. 作品短片 YouTube 網址
  3. 影片劇照三張:可用影片截圖
  • 三、繳件規範
    1. 作品主題:請在影片內呈現出您的暑假生活,並為作品主題命名,如:「我的100秒夏天」。
    2. 作品理念:300字內
    3. 作品時間規格:100 秒
    4. YouTube 上傳影片規範:
      • 投稿作品若有劇情對話需上中文字幕,並於「片尾」置入競賽主視覺 Logo
      • 解析度需 1280*720 以上,以可支援上傳至 YouTube 的檔案格式(含avi/mov/mpg…等)為主。
      • 作品形式不拘,可用平板電腦、手機、相機等拍攝短片,也可以動畫形式呈現,符合影片規範之作品均可投稿。
      • 參賽作品須為原創作品,並同意將參賽作品授權於中文系活動期間投票、宣傳、活動及置放於系網使用。
      • 參賽者需保留 MP4、MOV 等影片格式之高解析原始檔案,得獎者須於得獎名單公布後提供原始檔案給中文系以供宣傳、活動等使用。若參賽者無法提供原始檔案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參賽者入選或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/品。
      • 參賽者需同意將其參賽作品之影音上傳至 YouTube 頻道 ,請務必該影片設定為「不公開」瀏覽(請勿設為私人影片), 並同意主辦單位將其參賽作品蒐集至中文系網站。
      • 參賽作品不論入選與否,一律不提供退件服務,請參賽者自行備份參賽作品。
      • 參賽作品若涉及或影射腥、羶、色情、暴力或影響社會善良風俗等內容,或惡意造成主辦單位包含但不限於形象、聲譽等有價或無價之損失,主辦單位皆有權不另行通知參賽者,針對該作品進行下架並取消參賽資格,並保留法律追訴權,若造成主辦單位受有損害者應自負民事或刑事上賠償之責任。
      • 為使參賽作品能順利參賽,請參賽者們可於報名截止日前一天提早上傳,請將作品寄至中文系信箱(chinese@mail.ntpu.edu.tw,以信件時間為準),為確保比賽之公平、公正性,若因未提早上傳作品導致超過時間致報名未成功,且未於截止前反映至信箱,主辦單位有權不受理,由參賽者自行負擔風險及責任。
  • 四、活動時程
    1. 徵件時間:2020年07月13日 09:00AM ~延長至 2020年 10月12日 4:00PM(後續各項審查作業順延如下)
    2. 初審:2020年07月20日 ~ 2020年10月12日
      ※ 投稿成功後,需由主辦單位審核作品資格,約 7 個工作天內將會通知是否審核通過。
    3. 佳作公佈:2020年10月16日 4:00PM
    4. 優選票選:2020年10月19日 0:00AM ~ 2020年10月25日 11:59PM
    5. 優選公佈:2020年11月5日
  • 五、評審流程

評審流程分為初審、入圍公佈、得獎名單公佈三個部分。

  1. 初審(2020/07/20-10/12)

本階段將由篩選掉嚴重不符規範的作品,另外將依「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」及本活動之相關規定,對參賽作品進行審核並淘汰屬於限制級、輔導級,或具誹謗、人身攻擊之參賽作品。

  1. 佳作公布(2020/10/16

由主辦單位委請各方代表擔任評審委員,就通過初審之參賽作品進行評選。將選出若干佳作作品進入決賽,佳作名單將於 2020 年 10月 16 日 4:00pm 於網站公告。

  1. 優選公佈(2020/11/05

10 件佳作名單於網站進行決賽。評選標準以網路票選,每人每天能對一件作品,進行一次投票,對支持的作品可以每天投票累積票數。

  • 六、評分標準
    1. 主題適切 – 40%(主題契合及故事內容)
    2. 創意概念 – 40%(跳脫框架、展現獨特創意)
    3. 視覺表現 – 20%(製作技巧、美感)
  • 七、活動獎勵
    • 倘本系系友作品獲獎,將以致贈紀念品不頒發獎金之方式辦理。

為鼓勵本系學生、系友、老師踴躍參賽,若徵件總件數超過50 件時,將啟動夏日涼涼加碼,增加得獎名額 詳見下方說明。

獎項 【報名總件數 1-50 件】 【報名總件數51件以上】
優選 每組 3,000 元(至多 3 組) 每組 3,000 元 (至多5 組)
佳作 精美小禮物(若干組)